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

6個小秘訣讓你的APP獲得更多關注

  是不是羨慕某些APP總是可以賺到許多錢,或是排名總是能夠排到top10前面,分享國外的文章,6個小祕訣幫助你讓APP獲得關注。

1.      產品的特色
知道你的APP的市場及競爭對手,有助於了解你的目標用戶,並建立獨特又迷人的商品。

賦予APP「樂趣」的元素,讓用戶會想再回來使用。可以創造可愛的角色或是利用人的欲望或是競爭的心態等等。

2.      允許用戶在APP做其他事…ex.分享社群
如果你的APP是可以拍出唯美的照片,那就再加上分享社群的機制,用戶會主動的將這些照片分享出去,同時也是免費幫APP做行銷,往往會比我們買廣告來的有效果及渲染力。

3.      「製造話題」引起媒體及部落格的注意
創造一個話題,讓媒體主動報導APP,不需要花任何錢,同時也讓APP獲得一些注目的焦點。
EX.快速的找到附近可外借的廁所 或是 隨時都能掌握女神卡卡情報的APP
引人注意的焦點往往是新聞媒體報導的題材。

4.      持續你的行銷效益
APP上線後,要持續經營行銷宣傳,善用每個可以曝光的機會,或是與合作廠商一起行銷推廣,保持APP在市場上的熱度。

5.      使用分析
分析APP下載的數據,同時也記錄在行銷上哪些事,大約可以獲得多少下載量,可維持多久的時間。
做好數據分析不僅可以了解行銷的效益,同時也有助於改上行銷的策略,讓整體下載量變得更好。

6.      做好成功的準備
建立好團隊的實力,透過不斷的開發,累積專業的知識與能力,縱使前面幾款APP失敗了,但也成功累積開發的經驗,再去創造令人經驗的APP。想想angry birds的開發團隊,也是開發了好幾款遊戲,才誕生了一個成功的angry birds.

我們都知道現在APP很夯很熱門,但真的要靠他賺大錢,前製作業及後續的經營規劃,每個環節的策略都很重要,也不是開發一個就會賺大錢。

在產品的開發上,想想如何讓用戶找到他的「樂趣」,會一直使用這個APP,甚至上癮,玩整晚也不覺得累,而且會主動跟人家分享這款APP 的優點。

「提供一個超越用戶所期待的APP」是每個開發商都需要思考的課題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