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

錢滾錢的免費APP



什麼app最賺錢呢? 免費的APP最賺錢!

點開AppStore內的 Top Grossing,前25名,只有 3APP是要付費下載的,其它通通都是免費的。

免費的APP有一個最大的優勢:因為是免費的,用戶下載的意願較高

免費APP通常有以下幾個賺錢的機制:
1.      加賣其他組合包:
通常出現在應用類的APPex.攝影、影像合成這類的APP,可以加賣濾鏡效果或是貼紙包
2.      販賣虛擬道具:
遊戲類的APP最常出現,道具又分成很多種,純粹裝飾或是可以有什麼特殊效果,讓玩遊戲時更加順暢。
3.      販買禮物:
讓玩家可以購買禮物去贈送別的玩家,因此常會有情人節就有小禮物出現,而且你只能買來送人的這種機制。
4.      開啟部份功能:
先讓你玩幾個陽春類型的功能,適應且習慣這個APP,若是想要再玩別的功能,只好請你掏錢出來。這個在交友類型的APP曾經看過,可以瀏覽每個人的簡介,但直接聊天,就只能付費開啟聊天功能。
5.      販賣博奕籌碼:
較常在博奕類APP中出現籌碼,來一場賭局就需要押上籌碼才能進行。

免費APP除了透過以上方式能購賺錢外,另外還能以「廣告宣傳」的方式,跟合作廠商收取廣告費用,這種又是另外一種獲利模式。

要讓免費APP成功的幾個要素:
1.      累積大量的會員數
2.      有特定的族群喜歡,肯花時間使用他
3.      有玩不膩或是一天不來就會損失一些權益的機制
4.      每天玩都會有新的發現

其實第一個成功要素是最重要的,免費APP如果沒有足夠的人氣,設計的機制再怎麼吸引人,都無法賺進大筆的錢,怎麼累積會員及留住會員持續使用,其實可以找專業開發團隊諮詢,會有很大的幫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