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

蘋果行動廣告戰 鬥輸Google

       消息人士指出,蘋果公司在快速成長的行動廣告市場中,逐漸落後給原本旗鼓相當的Google ,因此正在考慮放寬行動廣告服務iAd的收費制度,算是該公司罕見的妥協。 詳細內容

蘋果會鬥輸Google最主要的原因

apple的iad價位過高、收費制度嚴苛。

Google的AdMob收費合理,而且適用各種裝置,不像蘋果iAd僅限自家產品使用。

       現在蘋果也計劃放寬計費彈性。過去蘋果以點擊次數收費,廣告預算常很快就被花光,如今可能轉而設定收費上限,廣告每被瀏覽(view)千次,對行銷商收費10美元,每點擊千次收費2美元。

       對蘋果來說,iAd不只為營收另闢蹊徑,也為協助程式業者從應用程式(不管免費或收費的)賺錢,但一些開發商認為目前iAd帶來的收入太少。(畢竟大家不太喜歡玩遊戲或是在看文章的時候,點廣告讓畫面跳出去阿!!!)

       但不管是AdMod或是iad,只要能把收費及營運機制建置完善,並思考如何讓用戶看到廣告時,並不覺得突兀,很自然的點擊瀏覽,對投放廣告商來說,則會是一個又新又有效的行銷媒體,相對於開發商也會獲得較大的收益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